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老艺术家纷纷告别春晚,没有他们的舞台,除夕还能期待什么?

来源:北国网 2020-01-19 17:00:24
A+ A-

      对于中国人来说,走过36年历程的春晚早就超越了一台节目的范畴,既是一道守岁硬菜,是除夕夜最温暖的陪伴,也是亿万中国人约定的新民俗。对于国人而言,春晚是个时代的记忆:

      80年代,春晚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是全家老小一起看得津津乐道的节目;

      90年代,春晚是赵丽蓉老师、东北黑土夫妇,给了全国人民一整年的快乐源泉;

      21世纪,观众对春晚的创新水平越来越高,也呈现越来越众口难调的趋势。

      歌舞类和语言类节目,占据历届春晚演出半壁江山

      春晚作为全国大型的综合性文艺晚会,虽说涵盖了多种小品、歌曲、歌舞、杂技、魔术、戏曲、相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能够兼顾到老一辈的爱好传统,年轻一代喜欢的流量明星,多方兼顾新旧交融,正是春晚创新应聚焦的命题。

      纵观春晚整个历史,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可以说是各占半壁江山。歌舞类节目略微领先。语言类节目的特点在于,每个时代都有相应的“霸主”。

      如1984年-1994年期间的朱时茂和陈佩斯组合;1995年-1998年间的赵丽蓉和巩汉林组合;以及1999年-2010年之间以赵本山为代表的小品演员,都是作为春晚的种子选手出现的。

      近年来,央视春晚不断尝试迎合年轻观众的口味,舞台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流量型”艺人。而这确实也对收视打了一剂强心针。目前看起来,在语言类节目缺乏“统治者”的这几年,随着流量明星的不断加入,歌舞类节目的发展势头更好。

      今年的央视春晚别有风味,据央视报道今年的联欢晚会将会采用5G+8K/4K/VR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在14日的首次联排中,当红小生肖战、李现、朱一龙和TF Boys等都悉数现身,并且阔别春晚多年的老艺术家宋丹丹也将再次回归。

      春晚出现新物种,知识春晚未播先热更受喜欢

      问起当下最受欢迎的节目是什么?不是简单的唱唱跳跳节目,也不再是卖惨的各种海选,而是越来越有内涵的知识文化类节目。全家老小在节目欢笑声中找到了学习知识的乐趣,寓教于乐节目日渐盛行。

      今年,一场不一样的春晚将出现在人们的面前,50多名不同行业从业人员、9个具有生活智慧的相关话题,长达9小时的直播,一场集聚着文化与时尚的“春晚”——《知识春晚》的到来,未播先热。

      因此,《知识春晚》的出现,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让人在文化节目中,不仅能够放松精神,还能够学到文化知识,发现生活情趣,引发情感共鸣。或许这才是近年来文化类节目盛行的原因。

      除了通过共同观看《知识春晚》进行情感沟通外,作为过年最受国人喜欢的抽奖环节又岂能错过?在观看《知识春晚》时,拿出手机就能进行互动、抽大奖。作为深圳卫视《知识春晚》的全程互动合作伙伴广发银行,将全程支持《知识春晚》与观众之间的互动链接。观众可以下载广发银行发现精彩APP参加互动环节。节目将在中场和结束进行大奖环节,将有机会抽取18888元的免还款签账额,同时参加互动就有机会在每轮演讲结束后获得888元的免还款签账额。

      又是一年除夕,又是春晚点亮万家灯火的夜晚,无论是什么样春晚,传达着都是老百姓过年不可或缺的一份年味。今年,就让我们一起发现知识春晚的精彩~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