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不负十五年音频DNA,OPPO真无线耳机重拳出击

来源:益群网 2020-01-07 16:14:14
A+ A-

大部分人提起OPPO,会说这是一家手机厂商。然而很多朋友不了解,OPPO其实已经有了15年的影音历史。接下来就让我们从MP3时代,看看OPPO音频DNA的发展过程吧。

追溯到2005年,那年《超级女声》选秀大火,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人成为炙手可热的偶像,而“我的音乐梦想”这句广告词也深入人心,OPPO X9 MP3成为不少多少学生的“梦想钥匙”。别小看这个有棱有角的小黑盒,它支持MP3/WMA/WAV格式音乐播放、高保真语音录音,还自带森海塞尔耳机。当年拥有了它,就等于拥有了整个音乐世界。

2007年,欧美风席卷亚洲,艾薇儿《Girlfriend》、蕾哈娜《Umbrella》等热门单曲活跃在大街小巷,跟着MV里面的艾薇儿学摇滚、烟熏妆成为热潮。MP3升级为可播放画面的MP4,80、90后朋友应该还能记得这款巧克力面板的OPPO V9H MP4,除MP3/WMA/WAV格式音乐,V9H增加对APE和FLAC无损音乐格式的支持,且自带DBEE音效,再搭配原装森海塞尔耳机聆听音乐,V9H和国外顶级品牌产品相比,音质丝毫不逊色。

时间来到2008年,音乐手机的概念成型,OPPO A103上市,这是OPPO手机的开山之作,背面笑脸图案使得它在手机竞品中有不小的辨识度。音乐是这款手机的灵魂所在,OPPO为此在这款手机上设置了一颗音乐实体按键,按下可直接进入音乐播放界面。A103支持连接蓝牙耳机,可输出蓝牙立体声,在外放方面内置了一颗WOLFSONA103独立音乐解码芯片,可支持3D音效环绕立体声,声音洪亮,高中低频层次清晰。独特外观与音质表现也使得A103热销,先后五次卖断货。

2014年是OPPO音频DNA爆发的一年,OPPO HA-2面市,它是便携式HiFi耳机放大器,也是数模转换器。HA-2用料精良,耳机放大芯片采用高驱动力的德州仪器TPA6120,DAC芯片使用ESS ES9018K2M,整机68*157*12mm的尺寸使它在同类产品中显得格外小巧精致,HA-2凭借出色的解析力、声场表现及高度可玩性,斩获“2015-2016年度EISA大奖”、“Soundstage! network 2015年度产品大奖”、“2015 EAN年度产品大奖”等多个国际奖项。

为将OPPO HA-2能力完美展现,OPPO在2015年推出了PM-2/PM-3两款平面振膜耳机。与传统动圈式单元相比,平面振膜的质量更轻、反应速度更快,其中PM-2的平面振膜采用7层薄透复合材质制成,加上双面螺旋增压音圈设计,搭配双环形FEM钕铁硼磁力系统,最终PM-2的灵敏度达到102dB。这款耳机凭借低价格、高音质表现,被美国知名音乐网站Soundstage! network评为2015年评审选择大奖。

2019年,OPPO影音将发力点放置在个人无线穿戴设备上。9月份,OPPO Enco Q1

无线降噪耳机发布,虽产品重心在降噪,但这款耳机的音质表现同样不俗。OPPO为其配备了一颗PEEK+PU复合振膜的 11.8mm 高解析大动圈单元,低音澎湃有力,中音丰富饱满,高音清晰明亮,加上OPPO声学专家的调音,OPPO Enco Q1拥有相当出众的音质表现。

而在2019年底,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问世,号称“为智能手机而生”。作为一款TWS耳机,OPPO充分利用内部结构,为其塞入13.4mm大动圈单元,且为之匹配了先进的双磁路设计和三重复合铝镁镀钛振膜,显著改善大音量状态下低频的失真;超动态扬声器摒弃传统非对称的音圈引线结构设计,首次引入平衡FPC软臂作为引出线,与原先的振膜悬边构成双弹簧设计,改善失真;超动态扬声器使用三重振膜,其中球顶部分设计为了两部分,一部分采用重量轻材料提升高频亮度,一部分采用了模量高的材料提升高频延展,提升整机三频均衡度,最终呈现的声音真实自然,声场定位准确。

能在内部空间有限的真无线耳机上,依旧保持高质量用料,且在近期的爱活网年度评选中,OPPO Enco Free也荣获了年度最佳体验奖,这无疑是OPPO 15周年音频DNA积累的重要体现。

想要购买的朋友注意,恬白、隐黑两款配色正在热销中,而傲粉色将于2月14日情人节甜蜜开售。真无线,更澎湃,我们也期待着OPPO影音在下一个15周年有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