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酷特智能IPO:以工业化方式生产定制化产品

来源:益群网 2020-01-07 17:38:44
A+ A-

2019年5月24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酷特智能”)更新IPO招股书,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公开发行数量6000万股,募资主要用于新建工厂、仓库、大数据及研发中心。

招股书显示,酷特智能主要从事个性化定制服装的生产与销售,包括了男士、女士正装全系列各品类,并向国内相关传统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定制工厂的整体改造方案及技术咨询服务。公司OBM类自有品牌包括“CotteYolan”、“红领”、“瑞璞”。其中,“CotteYolan”、“红领”的主要消费群体为有正装等系列产品需求的客户,“瑞璞”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对婚庆礼服有需求的客户。客户下订单开始,公司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个性化产品的生产制造,并且产品能够完全达到“一人一版、一衣一款、一件一流”的标准。

为保证产品能够紧跟流行趋势、符合目标顾客群体的风格与需求、提升消费

者选购体验,发行人专门设立产品企划部门,整体负责产品企划、设计研发及商

品视觉呈现等工作。设计人员由具有服装设计、服装工程、纺织工程等相关背景

的专业人员组成,具有多年从业经验,专业基础扎实,能够使产品的设计感与实

用性高度契合,保证公司产品的舒适性、时尚性和多样性。

据悉,库特智能以“由订单驱动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Customer/BusinesstoManufacturer+MadetoMeasure,简称为C/B2M+MTM为)核心经营模式。由订单驱动生产,是指企业先从客户处接受订单,再安排生产,以销定产;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即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以工业化方式大规模地生产出满足客户不同诉求的个性化定制产品。由订单驱动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使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周期大大缩短,提高了供应和响应效率。

为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酷特智能还组织工业工程部门和数据系统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智能设备及系统进行开发升级,对大数据的采集处理方法不断进行调整和改进。通过技术推动主力实现服装产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公司应用了大量IT技术,建立了不同的运行系统,包括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互联网技术、3D成像、CAD、自动制版、智能排产、个性化定制平台等。

目前,在技术推动的促使下,酷特只能不断地将经验、信息、技术、物质转化为用户满意的产品,实现了以工业化的成本和效率制造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服装的目标。

资料显示,凭借技术手段,酷特智能已实现了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零成本”信息传递,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互动促进数据的生成和叠加,使个性化信息数据库的完整性和精确性提升。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