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企业应如何建立员工电子档案?有什么好方法? 喔趣科技

来源:益群网 2020-01-14 09:36:56
A+ A-

作为一名HR,小玲自从从业以来,就跟成堆的档案资料扛上了。企业员工的档案,所有的人事信息,无疑都以纸质文档的形式存在,不但存储起来沉重,需要调用的时候很难快速检索,而且纸张的保存可能会因为时间或者环境造成一定的损坏,带来资料缺失的隐患。

当前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无纸化办公,而数据庞大的员工档案变成企业首先信息化管理的关键资源。

1566784110297957.png

因此,搭建企业专属的员工电子档案是解决这一问题最为有效和快捷的方法。但是很多HR在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建立电子档案,作为人力精算的创新实践者,喔趣科技一直倡导以技术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理念,旗下saas人力精算系统帮企业搭建电子档案库,为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科学的决策依据

一、一般情况下,员工的资料信息包括有姓名、学历、专业、年龄、籍贯、过往工作经历等,此外还有入职后的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及薪酬状况等信息。saas人力精算系统可通过APP直接录入员工信息进行等存档和下载,这些操作可以以智能数据展示,轻松筛选和检索,大大节省了工作的时间,提升了效率。

二、一个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确保可以掌握员工在公司期间的发展历程,便于培训发展挖掘人才。saas人力精算系统可以录入员工入职、离职、调岗、升职的一切情况,可以说,员工每一步的成长和表现为能够通过精确的数据统计和报表得到展现,便于协助公司在正确的时间段里,挑选到正确的人,分配到正确的岗位上,发挥其正确的作用,从而实现公司正确的企业战略目标和利润最大化的。

三、员工档案既是员工个人的私密信息,同时也是企业的机密资源,一旦泄露会使员工个人和企业的利益受到侵害。saas人力精算系统基于安全、稳定的阿里云计算服务,有技术加持,足以保证企业数据传输和存储的安全性。

2.png

总而言之,企业采用软件来建立员工档案,无疑是为了有效的提高效率,因此功能的强大只是企业选择saas人力精算系统的其中一个原因,操作的便利性更是企业要顾虑的因素。saas人力精算系统基于人性化的设计,兼顾用户体验,即使没有经验亦可迅速上手,是不可多得的人力资源管理利器。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