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新春走基层:感受山西最红火热闹的民俗年味

来源:益群网 2020-01-14 14:38:26
A+ A-

这里是山西省长治市的振兴小镇,四周群山环抱,夏天不热,冬天不冷,蓝天白云,花灯彩旗,游人如织,宽敞的街道,商铺林立,人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40年前这里曾是当地有名的穷村子,40年后这里成为山西省有名的小康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指引下,振兴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建设美丽乡村,以一村富带多村,流转四个村的土地,带动了周边五个村共同奔小康,村民人均收人超过三万元。

近年来,随着村里乡村文化旅游的不断发展,村民实现了就地就业,过上了舒心的日子。富裕后的村民依然保持着红色革命精神和纯朴的民风,每年春节期间全村老少都会自发组织民俗活动来体验年味,构建属于自己的乡村文化,增强邻里之间的凝聚力,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聚上党印像十里长街,吃团园饭,烤灯糕,接财神,贺新年。

未来十年,振兴小镇将通过打造上党印像十里长街、上党印像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工艺体验街、上党印像农耕民俗文化村,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最终让老百姓真正强起来。

据悉:振兴小镇的民俗文化活动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六,有兴趣的朋友不仿去感受一下这浓浓的乡村过年气息。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