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朱妙根书法四步法公益讲堂第二届网展侧记

来源:益群网 2020-01-07 13:51:58
A+ A-

魏昱歆

“这是一所永不关门的书法学校,有志学子随时可以加入!” 自开展书法四步法公益培训以来,这句话被朱妙根老师在很多场合,包括微信朋友圈都再三强调过。这句话,寄托着朱老师的殷殷希望:希望书法四步法能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接受,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书者得益于此并有所收获。

自2019年8月举办了第一期学员作品网展,一转眼已经过去近半年,2019年12月,朱妙根老师为检验这半年里四步法学员们的学书成果,举办了第二期学员作品网展。其实,说是检验,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笞。

大约11月份,朱妙根老师刚发布即将二次网展的信息,学员们就快速响应、积极备战。此后的一个多月,学习群里热火朝天,学员们的学书热情再一次高涨,线上线下都格外踊跃。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在最后遴选阶段,很快就有五十余幅作品入选,远远超过了预期入选二十七幅的计划。朱老师果断决定,将所有入选的作品分成第二、三次网展,先后展出。

自去年三月份正式开展四步法公益书法教学活动后,朱老师在杭州、衢州和福鼎成功举办了多次面授,将四步法的理念和精髓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们。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所有按照四步法持之以恒练习的学员,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斐然。

在朱老师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学员们对书法四步法九字真言——临摹、少而精、临创、融合,有了越来越深的领悟。陈师兄有诗云:描摹先贤少而精,临创融合贵在勤。最是朱师知情意,定时定量胆不惊。短短二十八个字浓缩了书法四步法的精华,也表达了学员们对朱老师的感激之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书法的道路还很漫长。朱老师说,学习书法,首先要有正确的方法,其次是持之以恒的努力,然后要敢于创作、敢于展示自己的作品,所谓定时、定量、胆儿大。当然,也离不开“静、定、慧”。

如今,线上线下已有近千名学员在学习书法四步法。据悉。今后会有更多的优秀作品持续展出。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