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饿了么代理商将加码落地郑州,助力郑州数字城市的建设

来源:益群网 2020-01-07 15:13:11
A+ A-

互联网出现的几十年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诸多原有生活规律被打破。在国内,阿里巴巴集团的出现带来互联网新经济模式质的飞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据了解,继2019年8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阿里巴巴在郑州又有新动作。2019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进行了阶段成果总结及首批子项目签约,支付宝、盒马、饿了么等业务将加码落地郑州,助力郑州数字城市的建设。

阿里方面透露,当日签约的本地生活公司,旗下包括口碑、饿了么、蜂鸟配送、有菜、星选、客如云等多个业务板块,即将在郑州形成产业矩阵,从而对郑州生活服务行业、生态异业催化数字化升级。同时,本地商圈、社区、门店、菜场等城市生活场景也能体验智慧升级。

通俗理解,即是阿里新零售业务期待覆盖郑州市场多数消费场景,由此构建“半小时便民生活服务圈”,让郑州百姓能通过手机端解决“吃、喝、玩、乐、游、娱、购”。这意味着饿了么代理商将在助力郑州数字城市的建设方面大展拳脚。

对商家数字化进行改革,这是饿了么代理商在2019年就敲定的年度目标——去年年初,饿了么代理商宣布启动“三个100万”年度目标,包括新增100万商户上线,服务100万商户数字化升级,新增100万就业。为此,饿了么代理商构建了本地生活行业从选址、餐品优化、供应链到预定、支付的全链路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去年9月下旬的阿里巴巴2019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饿了么代理商透露,“三个100万”目标已提前完成。

而去年11月19日的提出的“新服务”,其战略使命和目标,显然比年度目标更为宏大——饿了么代理商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该系统整合饿了么代理商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建立了包括选址、供应链、预订、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门店和营销数字化。

这个系统会为每个商户提供独立的中台,在一套系统中,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换言之,商户可以通过一个平台系统将阿里生态内的账户、营销、交易、流量互通。

据悉,此次助力郑州数字化城市升级是迄今阿里巴巴集团在河南省最大规模的投资动作。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表示,郑州正在成为新一线现代化城市,阿里巴巴愿意参与其中,通过数字化的公共服务与基础建设为郑州人带来更多幸福感。相信在数字经济推动下,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感也会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