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2020年春运今日启动,快客电梯全力以赴保障大兴机场春运计划

来源:益群网 2020-01-10 23:38:23
A+ A-

1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20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七部门负责人就春运工作安排回答记者提问。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

记者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时增加15%左右。其中,南航计划加班14架次,东航计划加班12架次,中联航计划加班11架次。

由于人口迁徙特征的变化、交通设施网络的完善、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多元,每年春运面临的形势也有所不同。今年,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在高铁干线和大部分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推动地级市以上城市车站自助实名制核验全覆盖,实现旅客刷身份证进站。

京雄城际高铁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将构建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高铁站、黄村高铁站全部垂直梯和自动扶梯项目的供应商,快客电梯也将迎来首次春运超大客流量、超长运载时间、超重维保支持等多方面的考验。

据快客电梯的技术工程师团队介绍,快客电梯针对北京大兴机场高铁站,超大客流量专门定制了产品解决方案。快客电梯为大兴机场高铁站提供的公共交通型重载自动扶梯,不论是在主机、主驱动链、梯级传动链、梯级轴、滚轮、滚轮轴承、扶手带等关键部件选择上,还是在扶梯桁架、导轨等结构设计上,快客电梯都严格按照高性能、高强度、严要求的标准进行合理配置设计。可以实现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持续工作能力,且在任何3小时间隔内,运行载荷达到100%制动载荷的重载运行时间不低于1小时,其余时间的运行载荷也能达到60%的制动载荷。同时,快客自动扶梯的梯级间隙照明,在夜晚光源不足情况下,可以让乘客清楚的看到梯级,避免踩踏,送您安全归家。

快客电梯为大兴机场高铁站提供的观光电梯考虑到该项目单次运行时间短、使用频次高、连续运行时间长等特点。精心配置了启动次数高、制动器温升较低的曳引机,并搭配具有较大过载能力的变频器,使电梯轻松实现七天、24小时持续工作。

配置德国威特HYDRA门系统,强劲的驱动力,可以提高电梯门响应速度; HYDRA门系统自带的开门力矩检测功能,安全性能更高。

电梯导轨配置放大型号及滚轮导靴,大大的降低了电梯运行噪音,提高乘梯舒适度。

无论山高水长路远,春节临近,中国人都要努力回乡与亲人团圆。每一位在家守候的亲人都无不翘首期盼归途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到家。作为春运归途中重要的助力者,快客电梯用五方通话故障自检测功能,有效保障乘客在紧急情况下畅通进行救援通话,中文语音报站功能、电梯无障碍功能等,可实现轿内语音报站和轿内轿外到站提醒,配备残疾人操纵箱、盲文按钮等,实现人文关怀。

春运是中国一大特色,也影响着中国人的交通出行方式。从简陋的绿皮火车、长途汽车,到现代化的高铁和飞机,尽管技术的日新月异为乘客带来了更舒适、快捷的体验,但春运庞大的客流量仍为各大交通枢纽造成了高负荷运转的压力。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电梯的正常运行,快客电梯不仅在春运之前对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以保证电梯在超大客流压力下顺畅运行。还为北京大兴机场高铁站等春运“主战场”成立了专门的维保机动分队,全天24H待命,加大维保力度,以便在发生电梯故障时能做到及时响应。春节,虽然是全家团聚的时间,也是维保人员最为繁忙和辛苦的一段时间。在除夕这种阖家团圆的特殊时刻,快客电梯维保人员将会轮流值守,默默付出着。

又到一年春运时,凭借卓越的产品和专业的维保服务,快客电梯将作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通畅的重要一环,全力以赴保障大兴机场春运计划。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