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共襄盛会,“红”动中国——乌兰牧骑、赤峰以不同形式助力“十四冬”

来源:益群网 2020-01-13 14:15:04
A+ A-

体育盛会,历来都是全民的狂欢。202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办,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乌兰牧骑、赤峰已然成为全媒体的新闻“热搜”。乌兰牧骑蒙古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赤峰蒙古语“乌兰哈达”为红山之意,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红。这里说说乌兰牧骑、赤峰以不同形式助力“十四冬”,共襄盛会、“红”动中国的那些事儿。

乌兰牧骑,带你畅游亮丽内蒙古

(资料图1)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它像草原上的文化星光,照到哪里哪里亮。确实,苍凉壮阔的“阿拉善风格”,欢快跳跃的短调“鄂尔多斯风格”, 长调短调并行的“呼伦贝尔风格”……内蒙古大草原原汁原味的歌舞盛宴带给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更多的感动。文化旅游,两翼齐飞;文旅融合,魅力无限。这不,“乌兰牧骑带你畅游亮丽内蒙古”文化旅游创新推荐活动在北京、上海等地相继举办,通过文艺展演、旅游形象展示、文旅产品推介的形式,扩大十四冬全国影响力和内蒙古文化旅游产品知名度。我们相信,内蒙古旅游有了乌兰牧骑的文化润泽,一处处迷人的景观便能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辉;经年累月之后,乌兰牧骑这一瓣红色的嫩牙必将沉淀为内蒙古旅游的文化图腾!

赤峰,造就城市价值高地

(资料图2)

赤峰,蒙古语“乌兰哈达”,为红山之意,因城区东北部赭红色山峰而得名。一场体育盛会,从来就是造就城市价值高地的天赐良机。以2008年的奥运会为例,赛会后的北京城市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以鸟巢为核心的区域成为城市新中心区。因此,赤峰举全市之力,竞标获得十四冬分会场资格。当然啦,赤峰第一件事或者最基础的事就是建分场。分场不仅仅是未来激烈赛事的角逐地,更是赤峰的窗口和带动赤峰经济发展的引擎。诸如雪具出发大厅工程、雪场雪道土方工程、雪场索道工程、雪场造雪管线工程、造雪蓄水塘坝工程等等分场建设工程,不仅仅直接关乎未来的“冰雪嘉年华”,也将是“赤峰智慧、赤峰方案、赤峰速度”的大检阅。毫无疑问,十四冬的分会场建设,将赤峰推向了国家的舞台,每一个赤峰人都会为之骄傲自豪;而分会场本身,必将成为未来赤峰的地标性建筑,成为赤峰的城市名片。赤峰是中华龙的故乡,赤峰如玉龙腾飞,世界将为之震撼。

同一场盛会,同一个梦想。乌兰牧骑、赤峰用自己的志愿与行动共襄盛会,“红”动中国。那么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无论是文化赋能助推内蒙古经济发展,还是继承一份特殊的体育精神遗产;无论是征战赛场书写伟大的英雄壮举,还是备战投身平凡的事业……重在参与,给力就行。十四冬来了,十四冬的脚步近了,让我们张开双臂热烈地拥抱十四冬吧!(方子文)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