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同伴客数据携手中国政法大学,产学研结合助推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

来源:益群网 2020-01-14 10:38:04
A+ A-

近日,同伴客数据与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进行了《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的研究课题合作。该课程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为大学生搭建与行业接轨的平台,在向数字金融领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同时,促进我国数字金融领域的规范化发展。

《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课程总共持续六周,面向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在原本的理论教学之外融入了行业实践环节。该课程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朱晓武教授进行授课,同伴客数据导师团队配合完成。学生在朱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对行业顶尖论文的学习,充实理论知识,并以完成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数据库的设计与建模为目标,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去。同伴客数据导师团队作为课程的参与方,对学生的设计与建模进行督导,给出切实可行的行业意见,并最终将其落地,建成国内首个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数据库。课程结束后,该数据库也将进行持续研发,不断完善行业数据,为全国各地方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数据及监管支持。

image.png

⬆《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课堂的学生对各自的数据库设计及建模方案进行分享

2018年9月,同伴客数据旗下子公司就曾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开设过《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的创新课程,此次的《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是同伴客数据与中国政法大学的第二次合作。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金融产业的政策背景之下,同伴客数据希望通过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方式,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培育更多兼具创新与法制监管理念的复合型人才,让学生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解决实际的行业问题。

注释: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

是中国政法大学下属科研单位,旨在数字金融全球化大背景之下,通过产学研结合方式,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全球价值链商业应用新路径。

同伴客数据:

是领先的区块链行业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为政府、金融机构、学校等专业型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实用的区块链行业数据服务,涵盖行业宏观数据、政策与监管数据、市场交易数据等各类型数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