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苏宁美的C2M定制机引爆年货节

来源:益群网 2020-01-14 10:55:09
A+ A-

  2020开年,基于用户需求的C2M定制模式加速引爆,成为各大零售企业的增长新支点。在苏宁保持强势地位的家电领域,苏宁联手美的打造的C2M新品首发上市,拉开了苏宁易购“冰箱洗衣机C2M反向定制”20年计划的重要开端。

  所谓C2M,是指减少中间环节,让制造商与消费者直接对接,通过消费需求串起供应链全流程的一种经济模式。C2M让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高效变为现实,也能够联动消费者参与到产品诞生的全过程中,因此自带传播效应,更容易打造“爆品”。

  1月13日,苏宁冰洗公布喜报,首批C2M定制洗衣机开售三天累计销售10528台,在年货节销售热潮中,受到了消费者的疯狂“买账”。

  据悉,此次开售的两款新品分别为美的小天鹅水魔方10公斤滚筒洗衣机及比佛利国米联合款10公斤洗烘一体机,均为苏宁独家专供机型。通过C2M定制的方式,为城市人群打造高端洗护产品、为体育迷打造专属赛事联名产品,从使用需求和情感需求上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而在功能上,两款C2M定制洗衣机分别搭载了水魔方冷水洗、纳米银离子除菌、凯比赫工艺、i-smart精准智投等多项创新工艺及科技,能够高效解决用户除菌健康洗、高端精致面料呵护洗、即洗即穿免晾晒等需求,为高端消费群体带来了高品质的定制化洗衣体验。

  此次苏宁易购&美的小天鹅首批定制洗衣机的成功发售,也开启了家电厂商与渠道方合作反向定制的序幕,一举斩获苏宁易购“冰箱洗衣机C2M反向定制”战略的开门红。C2M定制一方面考验了家电厂商供应链和生产线的反应能力,另一方面得益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下对家电销售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同时,创新性地解决了传统制造业中生产资源浪费、库存压力大、渠道成本高等诸多痛点,为家电制造乃至整个零售业提供了新的思路。

  个性化需求激增的时代,C2M为家电业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2020年,苏宁将高效推进“冰箱洗衣机C2M反向定制”20年计划,联合多家品牌大厂,从消费者热点和痛点出发,为用户带去更多满足其需求的商品,同时也反向推动制造端,促进家电市场的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