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益科正润热点关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释放更多利好

来源:益群网 2020-01-21 11:33:34
A+ A-

美国时间1月15日,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中美双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这一热点引发以益科正润为代表的投资市场的密切关注。

益科正润关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益科正润认为,阶段性协议的达成,宣告了过去近两年关税互损、硝烟弥漫局面的消退和改善,为后续谈判提供了基础。对恢复信心、稳定外贸和投资注入了能量。同时,协议达成将以倒逼形势推进中国改革、制度完善和深化开放层次,影响深远。据了解,春节前央行仍有稳定流动性需求,叠加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近期市偏好有望继续维持。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居涨幅榜前三位,休闲服务、交通运输、银行行业居跌幅榜前三位。

在宏观方面,益科正润了解到2019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0%,与三季度持平,2019年全年累计增速6.1%。从经济动能来看,2019年四季度投资增速略有回升,其中四季度第二产业同比增长5.8%,有所加快,但第三产业增速同比较三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至6.6%,一定程度形成拖累。短期来看,实际经济增速见底已基本确认,经济增速下行风险进一步得到排除。伴随近期政策效果的逐步体现(包括降准的落地、专项债针对基建投放的发行较快等),预期生产活动在年初将进一步有所加快,而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的正式签订也将帮助企业稳定预期,预期2020年经济有望呈现“前高、后不低”的态势。

益科正润解读中美协议的市场宏观影响

市场方面当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现出适度走稳格局,发改委主任近期也撰文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益科正润预计近期政策方向仍偏积极。重点事件方面,第二批医药带量采购开标,降价幅度或进一步加大;2020年微信小程序将提供官方直播插件;特斯拉量产交付量超预期,市值突破900亿;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MScore4.0;海思半导体下单中芯国际14nm工艺;上海市长支出今年加快之快城市建设,推进5G网络城市覆盖;新一轮降准落地,释放资金量约8000亿;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初稿即将公布等。

市场展望方面,益科正润认为,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外汇储备保持平稳,加上金融委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支持,有助于实体经济平稳运行。中美签署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一定程度上属于利好兑现,叠加临近春季长假的节点,以目前市场的资金便好,结构化行情仍将是最后两周春季行情的主要特征,而在量能逐渐萎靡的背景下,仍旧需要防范指数节前波动风险。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券商、大基建、地产、水泥等方向,科技方面,可关注5G、车辆网。

益科正润认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释放更多利好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释放更多利好,中美在金融领域加强互利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利益交融,实现优势互补,投资市场也存在更多机遇。作为有着成熟经验和敏锐视角的投资企业,益科正润将持续关注市场热点,并打造更有价值的投资方案。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