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2.0时代收获良好开局 规模深耕期到来

来源:企商网 2020-01-22 15:26:34
A+ A-

以“激流勇进,风华正茂 ”为主题,2019-2020年度科大讯飞总结计划大会暨颁奖典礼于1月21日在合肥召开。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年会上发表演讲,2019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进入2.0时代。这一年科大讯飞收获良好开局,规模深耕期到来。

所谓人工智能2.0时代,即从战略扩张期进入规模深耕期,开始更加注重规模应用、赛道控盘和效益起飞,并强调在全球化竞争大格局之下,科大讯飞要把构建人工智能生态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目标予以实施。在人工智能2.0战略中,科大讯飞提出了人工智能应用红利的判断标准: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

刘庆峰在演讲中表示,“战略聚焦下,我们不断战斗,保持战略定力。ToB ToC双轮驱动,软硬件齐头并进,在关键赛道持续推进应用落地,这让我们更加从容、更加坚定地看到未来的路该怎么走。立足教育、医疗等普惠领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持成就客户的价值观。承载着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面对人工智能满足个性化需求所导致的创业英雄的空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构建人工智能生态的战略。面向人类跨语言交流的刚需,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持多语种技术研究,全球化发展战略绝不动摇。坚定的战略方向下,让应用红利兑现、让产业生态生生不息。这是人工智能攀登者的使命和自我期许。”

20年弹指一挥间,新的20年代已经开始。未来的人工智能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真正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而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将会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导者,科大讯飞将用实实在在的贡献,解决人类刚需,篆刻在人工智能甚至人类的发展历史上。

面对新的机遇,科大讯飞只有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鼓励、激励奋斗精神,杜绝舒适,使组织具备自我新陈代谢的能力,才能走的更加长远。未来的科大讯飞将持续强化奋斗,融入长期发展战略,创造客户刚需价值,团队协作勇于担当。

今天的人工智能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将提供至少10倍于互联网的产业空间,而且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未来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细分产品,人工智能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创业英雄也更容易获得成功。

因此,科大讯飞需要持续将构建人工智能生态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要用开放的心态以及良好的价值观和信用体系,与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建行业生态。一直以来,科大讯飞不断推出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科大讯飞还为广大创业者和开发者提供了最好的技术和销售平台。科大讯飞坚信,在人工智能时代,唯有构建生态,才能生生不息。

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在未来十年里将不断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共同助力产业落地。与此同时,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技术开发企业,科大讯飞还将在未来十年里,用技术的不断革新解决人类刚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