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引领长租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蛋壳公寓做“绿色公寓”的先行者

来源:益群网 2020-02-02 09:59:10
A+ A-

近两年来,长租公寓领域出现的甲醛超标问题,一度引来质疑的声音。面对这个行业问题和挑战,各机构和部门积极协同相关从业企业,探索综合的空气治理方案。

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头部企业,蛋壳公寓始终将租客的健康放在首位,通过多种手段从源头管控空气质量。

制定行业内首个室内空气质量企业标准

2019年5月,蛋壳公寓与环保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简称CEC)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研究制定长租公寓行业内首个室内空气质量企业标准。

在具体做法上,双方将以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为切入点,在公寓环境质量认证、供应链管控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制定长租公寓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认为,在长租公寓室内空气质量方面,目前尚缺少国家标准以及科学权威的声音,蛋壳公寓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合作制定相关标准的工作很有意义,通过科学的标准、客观的评判和规范的程序监测,有助于减少行业发展的“杂音”。

全方位的房屋空气质量管控

蛋壳公寓打造了一条良性运营生态链条。从房屋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原材料升级,施工工艺管控,新风方案引入,空气检测治理,房屋空置通风等全方位进行房屋品质管控、升级和迭代。同时与国内国际行业权威专家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从房屋装修环节开始成立之初使用E1标准板材,2018年10月升级使用对标欧标的“E0”等级的家具板材,采用甲醛未检出的石塑地板替换复合地板,蛋壳公寓针对板材的源头(板材压贴厂,例如露水河、大亚等)进行质量管控,定期送检SGS等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

在使用辅材时,蛋壳公寓一律使用未检测出甲醛的“立邦”定制乳胶漆。自成立以来采用符合国标环保E1等级的复合地板,但蛋壳公寓提高自我要求,将复合木地板升级为更安全的石塑地板(甲醛未检出)。

装修完成之后蛋壳公寓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根据相关人员介绍,蛋壳公寓坚持对房间进行深度保洁、放置活性炭、开窗通风等处理,同时使用行业公认且有效的两款万元级别的健全检测仪对新装修的房屋进行甲醛状态检测,在具有CMA认证资质的第三方空气质量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才将房屋对外出租。

源头管控叠加“智能新风”

蛋壳公寓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使用环保建材进行装修,还与吉林森工(露水河)达成了战略合作,在新装修房源中全面采用吉林森工(露水河)“E0”级板材,保证所有板式家具达到国家环保要求,让租客安心居住、放心使用。

与此同时,还与国际知名涂料品牌立邦达成战略合作,在装修过程中将使用针对长租公寓共同研发的高品质环保涂料,这款涂料未添加苯、甲醛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使产品在环保性能检测中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未检出”的优异成绩,是保障房源不受甲醛污染的利器。

源头管控的举措还有很多,我们先抛开。蛋壳公寓在今年7月上线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新风系统”,可谓是租赁住房量身定制空气治理神器。

这套智能新风系统具有防霾、除醛、富氧、静音、节能五大优势,新风系统通过不断的送风、回风,可以把室内污染空气包括甲醛不断排出去,把室外空气经过清洁处理后源源不断的送入室内,不停循环运行,能够有效去除室内家具等挥发出来的甲醛。

安装了新风系统,就相当于给房子装了一个绿色的“肺”,它能在不开窗的情况下持续24小时给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并强力排出污染气体,持续守护租户的健康。而且设备即便开到最大档位,耗能也仅相当于一个节能灯泡,持续开启一个月电费不到2元钱,可以做到高效通风换气,又不会产生高昂的电费,是目前解决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的最可行、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蛋壳公寓的多项举措,确保每一位租客放心住上新房、畅享绿色生活空间。无论从自身发展还是社会责任层面,蛋壳公寓对杜绝“甲醛房”的努力和举措,都让人在信任危机中看到长租公寓行业逐步走向“健康”的希望和能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