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轻松筹创始人杨胤荣获"2019中国公益人物" 汇聚企业、明星为公益事业发声

来源:企商网 2020-01-07 16:32:55
A+ A-

近日,由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公益时报》发起的"2019中国公益年会"公布了"2019中国公益人物"的获奖名单。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胤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公益人物"。

作为健康保障领域的破局者,杨胤融合理智的思维与感性的善意,为6亿用户构建起了以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公益、轻松健康五大矩阵为基础的健康保障服务体系,精准洞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提出针对性的健康扶贫业务与健康保障业务,为扶贫攻坚引入新力量。与杨胤一同荣获2019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还包括:马化腾、马云、韩红、黄晓明、林志玲等各界热心公益人士。

2019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公益时报》在此次中国公益年会上特别挑选了100名对于扶贫攻坚、社会治理、行业建设及公益慈善各细分领域有着重大影响力或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入选。杨胤近日接受新浪财经《对话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杨胤》的深度专访表示,企业首先要将自身做好,为自己所在领域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去谈更大范围的公益。

在杨胤的带领下轻松集团自创立之初就秉承着至善初心,综合运用求助、互助、保险等手段,从大病扶贫、捐赠、智力扶贫等不同维度的扶贫着手。同时,轻松集团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明星、医院、志愿者等人力资源优势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科技有机结合起来,避免贫困群体因病致贫,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健康保障的重要性。这一布局不仅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对社会的使命感与担当,也展现了新时代下轻松集团"明星+公益"、"科技+公益"的创新公益手段。

在健康扶贫方面,轻松筹与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在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建立"政府+商业保险+公益组织"的试点,为当地儿童提供一份健康保障;2019年,轻松筹联合李若彤、缪杰、白冰、王铮亮、马德钟、付笛声等明星深入医院一线,为大病患者送去关心;在智力扶贫方面,轻松筹联合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爱心推广大使UNINE等建立多个爱心病房图书馆,在超百家医院捐赠图书百万余册;在灾难救援方面,轻松筹协助壹基金等公益组织在江西、青海玉树、四川等地自然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内筹集善款,汇聚社会爱心紧急驰援灾区。

公益是一项需要爱心、耐心、恒心集于一体的事业。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群体,只要人与人之间相互连接、相互信任,相互给予热爱,就会构成一个充满美好的社会。在杨胤的带领下,轻松集团一直以来都在以自身的优势链接明星、社会组织等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公益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贫困群体,让公益之音引发最强共振,让每个人身边都充满爱。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