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202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举行 共商实体经济新出路

来源:益群网 2020-01-14 09:48:59
A+ A-

2020年1月11日,202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开幕式在中国柯桥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亚太投融资协会、香港金融协会提供指导,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由绍兴市柯桥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易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等特约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112154941.jpg

本届论坛主题定为“金融重塑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证券、华泰证券、华福证券、财通证券、上海自贸区基金、汉理资本、幻方量化、天堂硅谷、华侨基金、和顿集团、TC-Group集团、中文投资网等国内外知名机构高管、负责人,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老总、高净值投资人、社会精英人士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金融盛会。

微信截图_20200112154905.jpg

此次论坛由中共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致欢迎辞;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致辞;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代表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致辞。

赵如浪区长表示本次论坛为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第三次落户柯桥,首先代表主办方、东道主欢迎全体与会嘉宾。2019年来,柯桥区在各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增长喜人。柯桥区综合实力排名百强区第11位,三年来每年前进一位,在金融服务创新、基金小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功。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先生作了《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主题演讲,祝老师提到,去年国内经济总体平衡,经济发展稳健:产业结构改善,需求改善,区域协调改善。但政策空间缩小,效应减缓。祝老师认为,总的来说,我们对经济还是要保持信心,而且要比过去更有信心。针对房地产市场,现在土地市场已开始形成,不再适合炒房。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先生以《数字金融的高光时刻与宏观逻辑》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数字化的金融,过去只做了支付,现在要把后面的结算、清算、托管、财富交易、财富管理等都全部数字化。今天的数字化的金融,已经从技术和商业逻辑当中完全实现了,未来所有的生活场景都将被数字化场景覆盖,数字化经济将全面爆发。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资深专家杨建文先生围绕《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经济中心后的再出发》发表演讲。杨建文先生强调,现在的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出台全新的战略、政策、方针与做法,才能更好地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112155042.jpg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如生发表《不破不立 践行本源——经济转型期的金融重塑创新》主题演讲,周如生先生首先提出了经济转型下半程将出现的增速下降、金融出清、贸易摩擦、地产时代落幕、科技进步等五大趋势及对于金融改革创新的影响。同时提出金融创新的两大原则,必须以风控为基础,以客户为核心。此外,他还对高净值人群的资产如何配置给出了“三化”的建议:硬核化、定制化、全球化。

微信截图_20200112154924.jpg

本届论坛包括一场圆桌论坛,圆桌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供给研究院院长贾俊飞、中科国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舒明、康煦投资董事长张思坚、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高一资本董事总经理孙闻宇等机构专家和企业老总进行专业交流,对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新的阐释。

论坛还举行了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年度表彰仪式。此次仪式,既是对优秀金融机构的一次表彰,更是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对于中国金融行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此外,由携程旅悦集团、申万宏源证券、TC-Group集团、美国国泰证券等知名机构热力加盟举行的四个平行分论坛也座无虚席。

此次202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的胜利召开,意在探索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发挥金融资本在资源配置中的引导作用,在实体经济补短板方面发挥先导作用,促进金融资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王津)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