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进军泰国,鲸算科技与SCB成立合资金融科技公司

来源:企商网 2020-01-21 11:08:53
A+ A-

 

2020年1月9日,SCB(泰国汇商银行)公告宣布,已与鲸算科技合资发起建立一家创新企业,其中鲸算科技持股40%,SCB持股60%。该合资企业将坚持技术赋能的定位,借助鲸算科技在AI、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及实践,推动SCB实现数字化转型,以触达原有金融服务边界外的更广大用户,并向其提供高质量信贷服务。据悉,该合资企业未来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6亿泰铢。

作为此次合资企业的出资方,鲸算科技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通过科学技术、机器学习和AI等技术为B端机构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的定制解决方案,并成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同样,作为出资的另一方,SCB是泰国第一家本土商业银行,并由泰国财政部直接控股,在泰国本土有着非常稳固的龙头地位。

安永发布的《泰国金融科技前景报告》指出,泰国拥有庞大的无银行账户人口、高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和强劲的宏观经济增长,具备成为东南亚下一个金融科技强国的各项所需条件。同时,征信基础薄弱、金融服务不健全,使该国金融机构对于借助创新技术寻求突破发展的愿景尤为强烈。

早在2019年6月鲸算科技便与SCB(泰国汇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以此为基础,鲸算科技布局泰国的速度不断加快。不同于以往单点的技术输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从业务模式上看,可以把系统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内化到具备成熟业务体系的本土金融机构里,通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合作,驱动实现从业务单元、前中后台、直到细节流程和系统建设的全面融合。从市场拓展上看,通过与泰国当地"实力派"的金融机构合作,为鲸算科技在泰国的迅猛发展按上了"加速器"。从普惠金融层面看,鲸算科技通过科技创新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效率,可以推动SCB及泰国更多金融机构在普惠金融方面获得助益,从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近年来,科技公司与银行强强联合,积极地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已成为一种互惠双赢的合作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拓展开来,推动了一波又一波金融发展新浪潮。鲸算科技作为人工智能科技赋能领跑者,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布局全球化战略,陆续将经过国内市场检验的业务模式、技术创新、业务风险预警机制等,落地到全球各地。以金融基础服务欠发达的东南亚为例,鲸算科技通过赋能多家印尼银行,实践金融科技本土化过程中,成功打造出一条以技术赋能为核心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本地化模式"。

成立6年多来,鲸算科技也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近期接连斩获2019年度人工智能精益创新企业奖、2019最具商业价值TOP30。未来随着海外需求不断增长,鲸算科技将基于自身在AI、大数据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通过输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