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互联网 行业 通信 科学 创业

加速安防产业升级 海康威视率先通过IPv6 Ready认证

来源:飞象网 2020-01-07 16:33:41
A+ A-

随着物联网、AI技术的逐步商用,以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安防模式已成为赋能传统安防行业升级的重要路径。然而,想要实现以网络为基础的视频监控联网、智慧城市等大规模应用,那将需要巨量的IP地址资源。近日,IPv4地址再次告急,欧洲网络信息中心(RIPE NCC)宣布其IPv4地址正式耗尽并呼吁IPv6的发展。采用拥有海量地址空间和更高安全性的IPv6成为安防产业向智慧安防升级的唯一途径。

IPv6对于智慧安防在视频监控领域的设备连接、云服务平台的管理以及视频数据传输上都将起到很好的管控作用。同时,IPv6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IPsec是IPv6协议的一部分,将全面保障数据的保密性、完整性和验证性。而这也意味着在IPv6之间传输数据往往是经过加密的,信息不再会被轻易劫持。在智慧城市势如破竹的发展趋势下,IPv6下一代互联网可以更好地处理智能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同时结合5G技术速度快、延时低、高带宽等特性,将满足智慧安防未来发展所提出的更多诉求。

如今,IPv6规模化部署正在为互联网带来一场全新的产业革命,同时更将在智慧安防领域掀起一场变革。近年来,安防产业迅速跟进提高设备对IPv6的支持,以保证后续不同监控设备间的互连互通,为构建智能监控网络夯实基础。近日,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全球IPv6测试中心(www.IPv6Ready.org.cn) 正式通过了对海康威视旗下网络摄像机DS-2CD7A2XYZUV-ABCDEF 的IPv6 Ready 核心协议测试并颁发了IPv6 Ready Logo Phase-2认证证书。该产品成为国内安防领域首款获得IPv6 Ready Logo认证的网络摄像机,为安防产业向IPv6推进做出表率。

对于本次海康威视网络摄像机获得IPv6 Ready Logo认证 全球IPv6测试中心主任李震表示,“IPv6已成为全球发展共识,也是我国战略发展方向。海康威视是全球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很高兴看到行业龙头公司能够率先完成产品对IPv6的支持,这对整个行业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IPv6 Ready Logo认证是国际权威的IPv6支持证明。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共同推动安防产业向IPv6升级,为大众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